乐港

Whom the gods destroy, they first make mad

【源我】错位时空

结局be1玻璃心勿进




好像什么都来得及,又好像什么都无能为力,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我们这一辈的人,太苦了,太累了



我叫小柴火,是团长的勤务兵,我是团长捡回来养大的,团长说他是在后背山上捡到我



那个时候我还很小,跟猫似的,缩在石头后面,要是不仔细看,铁看不出来,石头后面还躲着个孩子



打仗了,该死的小日本鬼子,我没读过书,我只知道团长说等打完仗了,给我取个新的名字


他说希望我像铮铮不灭的源火,代表着新四军的精神。


不过,团长喜欢卖关子,烦死了,我求了他好久,他都不告诉我的新名字叫什么


前几日进村的时候,我们遭到了日本兵的埋伏,我们被迫躲进了洋人的寺庙,应该是叫寺庙


我不知道要叫什么,按照中国的话来说就叫寺庙,庙里面有一个小和尚还有


团长说那些女的都是苦命人家,没有了生计才被卖到那种地方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但看样子应该是一个不好的,团长说我还小,等长大以后就会明白


在那几个女的中,有一个抱着琵琶的女生,她的琵琶弦都断了,就剩三根了


她说:我是她们所有人里面弹琴弹的最好听的一个。


她问我叫什么名字,我挠了挠头,憨笑地回答道“我也不知道叫啥,团长说…”


我把那句话给她重复了一遍,不知怎的,倒是逗得她开怀大笑


“既然这样,倒不如我给你取一个吧,这样也可以解了你的馋不是?”



“叫什么好呢?叫你真源吧!”



“真源 ,这个名字好听诶,我要去告诉团长,我有新名字了!”



说完,只见他蹦蹦跳跳的,打算跑过去告诉团长,他的新名字,还没等过去



转头道“那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女子抱起琵琶,转轴拨弦三两声“我呀,我叫浮生”


“浮生,你今年几岁啊?”



“不到十二载,但我卖进窑子三年了,你呢?”



“这么说来,我比你大,应该叫我哥哥”



“那我要是不叫呢?”



“不叫我也没办法呀,诶,浮生你长的真好看”



“油嘴滑舌,谁教出来你这个登徒浪子”



“我说的是真的,我不说谎的,你长的真好看,跟画里的人似的”



平静的日子,不到十日



忽然,一声枪响,打破了和平的宁静。



战争开始了,顿时,天上乌云密布,一声又一声的巨响威胁着一朵又一朵娇嫩的和平之花。



鸟儿们被烟火熏着,被一颗颗无情的子弹打得遍体鳞伤。



此时,小孩的哭声、人们的呼喊声与万灵的叫声交杂成一片。他们渴望和平呀!



但来自地狱的恶灵,听不到这种呼唤,他们是杀戮,侵犯,在我国的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



字字诛心,杀人见血,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浮生,你快走,顶不住了”真源掩护着大部队撤退



“小柴火,你快跟着他们一起撤退,带着电报员同志赶紧撤退”团长一边和鬼子作战一边对寺庙吼到



来不及了,一个,两个,昔日并肩作战的同伴接连倒下



电报送不出去,整个东三省,整个功亏一篑



“电报员同志,你快从后门撤退,务必把情报送回去。”



“浮生,你快跟着他一起走”



“你是新四军永不熄灭的柴火,也是我守护最后的真诚源源不息的信念”



“真源,我下辈子要是干净的,我一定让你娶我”



“浮生,你快走,还来得及”



“来不及了,心都在你身上了,走了我就活不了了”



民国1984年,新四军里的小柴火长眠不醒,旁边跟随着是一个不满十二青涩女孩



我们好像不该这样,不止这样,却只能这样!



错生时代,错位时空,愿下一代的我们可以平安长大,无忧无虑



或许百年后的我们,轮回转世,会有一个好结局。



“你是属于大家的小柴火,是属于我的真源”



“也许一眼就是万年,我应该是喜欢上了面前的这一位女孩”



“来生的浮生一定会干干净净的去找那个属于自己的真源。”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